今日天气:

站内搜索

您现在的位置:馆内动态 > 馆内动态

徐缨带领市委常委班子集体瞻仰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
发布日期:2022-05-05 浏览:

5月5日上午,市委书记徐缨带领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参观新四军纪念馆,追寻先辈足迹,缅怀革命先烈,重温入党誓词。徐缨强调,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坚持把“以人民为中心”作为根本的政治立场,扛起“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”的使命担当,砥砺奋进加快建设“强富美高”现代化新盐城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周斌主持敬献花篮仪式,市委常委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,市政协主席陈红红,市委副书记羊维达等参加。


1.png






春去夏至,暖阳照耀、蓝天映衬下的新四军纪念馆庄严肃穆。广场上,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静静矗立,守望着盐城这座英雄之城。徐缨拾级而上登上纪念碑基座,缓缓走到敬献的花篮前,仔细整理花篮缎带,并同大家一起鞠躬默哀,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。





2.png




走进新四军纪念馆,徐缨带领大家参观“铁军忠魂”主题展览,认真听取讲解介绍,不时询问有关情况,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、一件件历史文物、一个个战斗场景,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,体悟中国共产党创业之坎坷、奋斗之艰辛。在“宋公碑”前,徐缨驻足凝视,听取苏北沿海民心长城“宋公堤”的修建经过介绍,感悟老百姓“每闻潮声思宋公”的深情,重温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光辉历史。



3.png


在传承厅,面对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,徐缨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,铿锵誓言响彻大厅。随后徐缨满怀深情地说

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,在特殊之年,要用特殊之举,尽好特殊之责。今天,我们满怀崇敬之情来到新四军纪念馆,追寻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历史,重温入党誓词,就是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,始终牢记初心使命,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,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夺取一切胜利的最根本保证。

要把捍卫“两个确立”作为最根本的政治遵循,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要把“以人民为中心”作为根本的政治立场,时刻牢记“为了谁,依靠谁,我是谁”,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,持续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“急难愁盼”,让盐城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。

要把“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”作为现实的政治任务,切实扛起“争当表率、争做示范、走在前列”的使命担当,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,统筹好发展与安全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
市委常委勾凤诚、陈璐、薛盛堂、费坚、陈卫红、吴本辉、马小军参加。



来源:盐城发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