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天气:

站内搜索

您现在的位置:馆内动态 > 馆内动态

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——新四军纪念馆暑期社会实践掠影(二)
发布日期:2022-08-05 浏览:

红色江山红色路 

青春力量青春行

又是一年暑期社会实践季。

多批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,

来到新四军纪念馆、

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(泰山庙),

围绕重走红色旧址、学习红色历史、

感悟红色文化、传承红色精神等内容,

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,

“就近就便”开展实践活动。


南通大学

昌荣红色实践团队于7月中旬来馆开展“追寻革命足迹,传承红色精神”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。成员们一同在活动中追寻红色足迹,学习新四军革命精神,铭记光辉岁月,传承红色基因。

1.png

2.png

3.png

4.png

盐城师范学院

5.png

6.png

7.png

8.png

教育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暑期志愿活动——“青盐红旅”专项路线新四军纪念馆。同学们积极配合馆内志愿工作,引导观众深入了解相关新四军红色文化,一同走进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。


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

士官学院调研团于7月20至22日来到盐城开展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。以“赓续红色基因”为专题,由盐城市烈士陵园起,前往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塔,重走建军路,感悟新四军革命精神。

9.png

10.png

11.png

12.png

13.png

14.png

15.png


同学们从展厅内一幅幅历史照片、一件件历史文献和革命文物,感受着当年新四军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。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、英雄壮举、为民情怀、铁的风骨,让大家了解历史、感知精神、认识文化。大家还通过交流研讨、话题互动、视频展播等形式,畅谈对党的奋斗史、新中国的发展史、改革开放的实践史的新体会,同时,结合自身专业或特长,通过调研报告、组图、笔记、短视频、访谈录等方式感悟党的奋斗历程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”的青春誓言。



新四军纪念馆积极为广大青年搭建、提供健康向上的社会实践服务平台,依托馆内基本陈列展览《铁军忠魂——新四军历史陈列》 、《中共中央华中局历史陈列》,推出《战火青春—新四军青年事迹选展》,讲好党的故事、革命的故事、新四军的故事,充分强化红色资源教育功能,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“大思政课”,为社会实践活动赋予新使命、注入新内涵、激发新活力,引导大家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,凝聚起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