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天气:

站内搜索

您现在的位置:馆内动态 > 学术动态

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太原举行
发布日期:2015-09-01 浏览:
铭记历史,缅怀先烈,珍爱和平,开创未来。8月6日,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、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太原召开,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作《伟大的抗日战争》主题报告。
李铁映指出,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,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严重罪行,研究日本军国主义的形成和特点,总结抗日战争的意义,记录人类血的教训,反映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、维护和平、反对战争的坚定决心,对铭记历史、缅怀先烈,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的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有着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。 
近250名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,与会人员一致表示,要进一步重视对抗日战争历史、文化、精神的研究、保护和传承,把它作为激励我们攻坚克难、一往无前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宝贵精神财富。研讨会上,李慎明、梁柱、李中元、邢世忠、唐双宁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主题发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