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天气:

站内搜索

您现在的位置:馆内动态 > 学术动态

五师分会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当前工作
发布日期:2016-02-27 浏览:

     11月5日,五师分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,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,研究今年底和明年初工作。

  在学习讨论中,大家一致认为,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。全会通过的《中共中央关于制订经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》、习总书记在会上所做的说明和重要讲话都切合国情,反映民意,目标明确,振奋人心,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,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行动纲领,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。同时,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,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打好坚实基础,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。徐宽宏说,十八大以来,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,胸怀全局,带领全党、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按照“四个全面”的战略布局,一步一个脚印地开拓前行,赢得了党心民心,世界也给予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。分会名誉会长金学侠表示,学习五中全会文件,要吃透“六个坚持”、“一个目标”和“五个发展理念”,把握主要内容,领会精神实质,认真贯彻落实。分会会长孙有标同志在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后,希望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的成员,要带头认真学习,主要是读通、学深全会文件,也可以结合学习《人民日报》社论、评论员文章等比较重要的系列辅导材料。在学习中要抓重点,知亮点,研究新观点,把全会精神学全、学准、学透,把我们的思想、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,并用以指导我们的言行,做好我们的工作。
  会议还研究了今年底和明年初的几项工作。首先是抓好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,适时组织学习交流和辅导,用五中全会精神,引领新四军历史研究和铁军精神宣传工作。二是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历史要用史料说话,唯物辩证做出结论的讲话精神,开展学术研究工作。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四月,发动广大会员,组织骨干力量,以五师中原突围为主题,组织撰写四篇论文或纪念文章,为明年6月召开一次纪念中原突围胜利70周年座谈会,做好准备。三是搞好宣传共建工作。积极配合市会新书和《大江南北》杂志的发行。与共建单位(三好中学)党员参观四行仓库保卫战纪念馆,开展对青年党员和教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。四是积极开展组织发展工作,吸收新鲜血液,壮大五师分会队伍。同时要认真贯彻执行市会章程和分会条例,按章建会,加强内部建设,推进分会工作,要求各块(组)年内开展一次活动。五是积极做好支持配合市会换届选举工作。